后现代讲究自我价值,自我创造。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活法。 所以,我们要活得有创意。 最近我的SPACE就来了不少有创意的广告人。
 
Backtracks里接二连三的出现链接,窃喜最近SPACE生意大好。 点了链接看过去,what the hell, 居然是卖厨具的;再点另外一个,"online poker"!   想想现时SPACE有多少,每个HOST都跟我一样傻不啦叽的点连接,那些网页的点击率便瞬间飙升。 有兴趣的还可以买些锅碗瓢盆,玩玩poker,贡献点金钱和时间;没兴趣的则免费帮人挣广告。 怎么着他们都是赢。
 
这就是创意。 比陈凯歌可创意多了!
 
说到陈凯歌,不得不说“无极”。  昨天从报上得知,“无极”(英文片名“Promise") 在多伦多上映了。 剧照是顶着硕大发棒的人肉风筝—满神。 心里顿时咯噔一下。  再看简评—”Hero X 50", 真想扔个馒头让陈大导演撞死算了。 说“无极” 是 "英雄“ 的50倍可不是在夸”无极“。 ”英雄“在这边并未得到好评, 有”卧虎藏龙“在前,什么轻功内力,在水上走,在天上飞,都已不是新鲜事;更何况整个故事结构差强人意。 个人觉得”英雄“唯一出彩的地方是摄影和艺术指导。每一格的色调,构图都几近完美,很显功底。 相信电脑特技帮了不少忙,但画面看起来自然真实。 而”无极“呢,特技的太多,特技过了。 抛开那人肉风筝不说,布景,特效都太显人工的痕迹。 一个字–”fake".   一屏幕都是假东西,连带演员的演技。
 
至于剧情,“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” 应该已是家喻户晓,就不用我啰嗦了。 很多时候老外喜欢看中国电影,不是因为电影本身传达的讯息。 大多时候,他们看不懂,更不知道导演想表达什么。他们喜欢的是文化差异本身—something  exotic, something they don’t get.  看不懂没关系,本来就应该看不懂,文化不同嘛! 可如果他们得知这些电影连中国人都看不懂,又会怎么想呢?
 
咱多点创意行不? 别老在画面上作大文章,却忘了该传达的信息。 不能大雅,可以大俗啊。 张艺谋不就是靠大俗成功的吗? 千万别像现在,不伦不类,貌似意识流,其实是无厘头,而且还是很烂的无厘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