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过圣诞节。估计耶稣他老人家也不过,人家根本不是那天生的。 我是半个佛教徒—半个,是因为我喜欢吃肉。  我喜欢吃海鲜,吃些小鱼小虾小蟹之类,比起吃鸡鸭猪牛等“大型”动物,内疚感少些。 不过我正下决心来年当个四分之三佛教徒—我决定放过小鱼小虾小蟹们,改吃鸡蛋。  正好,可以开始学做菜。 今天番茄炒蛋,明天蛋炒番茄,后天。。。简单易做的菜我最拿手,我煮的白水蛋就很美味。 
      趁天气温暖,出去走了走。 路过一家葡萄牙烧腊店。 天! 我看见N只烤乳猪在橱窗里排排坐! 他(她)们的皮肤被烤得金黄,目的自然是为了引起看客的食欲,招徕生意。 可我却没有半点食欲。 刚出生没几天的小猪,被掏空了内脏,屁股被塞进N种香料,炼狱后还被暴尸。  怎么还会有食欲?  逃都来不及!
     不过圣诞节,但喜欢“平安夜”。 喜欢这个温暖的名字。 所以在这平安夜里,祝愿家人朋友岁岁平安。
